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第六届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

时间:2020-12-03供稿单位:土木与交通学院浏览量:1224

分享到

  11月28日至29日,第六届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与会致辞。来自全国3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共聚一堂,深入交流CFD(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计算流体力学)技术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应用的最新技术成果,通过激励创新,开拓思路,共同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陶韶菁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

  陶韶菁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并向大家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发展概况,以及学校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她表示,本届大会上众多高水平专家学者共商行业前沿热点,将通过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华南理工大学将与兄弟院校、学界同仁一道,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作了《海洋环境湍流数值研究进展、工程应用与展望》的特邀主题报告。潘光、张阿漫、王金宝、刘成、蔡树群、吴家鸣等六位行业内知名学者和专家就CFD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中应用的相关议题做了大会报告。与会专家认为,CFD的算法和软件作为我国工业软件自主创新发展的重要领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前景广阔。

陈十一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会议由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执委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CFD学组、中国拖曳水池会议主办,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在参会人数、报告数量、大会报告层次和会议论文质量等方面创下了多项会议新纪录,会议受到了领导、专家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执委会和组委会部分成员

  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聚焦将CFD新技术应用于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所面临的的共性与热点问题,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已成为我国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流体力学的科学研究、软件开发与工程应用领域科技工作者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今后会议将每年举办一届,2021年会议将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图文/土木与交通学院 编辑/许颖)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