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图)

华南理工大学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时间:2020-12-04供稿单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浏览量:1548

分享到

  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在笃行楼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正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2020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11月中旬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2%。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同比增加35万,总量再创新高。加上未就业毕业生和归国留学生等就业群体,就业压力有增无减。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按照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介绍了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保权益等方面的政策举措。据介绍,2021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2.57万人,其中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岗位超过一半。人社部门将深挖事业单位空岗资源,盘活存量编制专项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放宽艰苦边远地区招聘条件,着力扩充急需、紧缺的教师和医护人员,尽量稳定毕业生招聘规模。同时抓紧部署启动招考,合理安排笔试、面试,争取在2021年6月前完成招聘工作。同时,督促指导国有企业落实公开招聘。

 章熙春书记讲话

  视频会议结束后,章熙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他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就业工作,确保实现“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双提升;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确保实现“市场性岗位”和“政策性岗位”双丰收;要完善就业工作机制,确保实现“全员就业”和“全程就业”双到位。

  章熙春强调,要完善“全员就业”机制,建立强有力的“一竿子插到底”的就业工作网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学校党委常委会将专题研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确保“稳就业”“保就业”举措应有尽有、应出尽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部门、各院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开展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各院系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学院院长、书记亲自协调、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把就业情况与学院、导师招生指标挂钩。

  据悉,本次视频会议首次在所有普通高校设置了分会场,参会人员达11.7万,是就业工作会历史上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华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就业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79人参加分会场会议。(图文/通讯员 祝和平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许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