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医学院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获佳绩

时间:2020-12-04供稿单位:医学院浏览量:1017

分享到

  11月28-2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竞赛在广州举行。医学院5支参赛团队获得3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和1项优秀奖,总成绩在参赛的一百多所高校中名列前茅。

论坛现场

  本次竞赛涉及医学与生物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分为实验设计组和创新研究组两大类。根据相关学科设置5个分组,即机能组、分子医学组、综合与交叉学科组、病原组和形态组。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医学院2017级陈永豪同学代表团队汇报,依托“医工结合”的创新优势,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2018级的李沅蓁、陈晋炜同学作为团队项目汇报人同样表现出色,包揽了形态组全部2个一等奖。

  本届赛事由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联合承办,是目前全国基础医学类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也是衡量医学本科生在基础阶段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备受重视。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10多所高校参加,提交作品1651项,参赛学校、参赛作品数量均刷新赛事记录。

医学院为参赛做准备

  医学院在此次竞赛中申报的5个项目均为“医工结合”类题材。为保证参赛项目质量,医学院组织了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们进行了3轮预答辩,并邀请经验丰富的教授和相关学科的教师作进一步指导。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医学院在夯实医学生医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同时,有机融入理工课程和理工实践机会,提供了跨学科的知识技能和思维模式训练,为培养复合型创新拔尖医学人才奠定了基础。(图文/通讯员 钟娜 医学院 编辑/许颖


附:获奖名单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