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教研系列人才座谈会

时间:2021-01-0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232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12月24日,华南理工大学在励吾科技楼召开教研系列人才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副校长李卫青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教研系列人才代表、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70余人参加座谈会。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首先向与会教师送上真挚的祝福,赞扬大家爱校爱岗的热情,以及对学校改革发展所提出的有益建议。他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青年人才是学校的未来,学校将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青年人才成长,统筹校内外资源,予以倾斜支持,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围绕青年教师如何成长成才的话题,章熙春希望大家珍惜教师这一光荣职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成为有高尚师德的“大先生”;希望大家要有强大定力,要对国家的发展有信心,对学校的发展有信心,对自我的学术发展有信心,并将三者紧密结合起来,拥有舍我其谁的大格局;百舸争流、小进即退,章熙春勉励青年教师奋勇争先,在人生中最富朝气、最具创造力的阶段,化压力为动力,努力拼搏进取,勇于自我超越取得大成就。

  章熙春同时对职能部门和学院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要求。首先,改革要更加深入。人事等相关部门要结合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深入调研,出台举措,将学术水平、人才培养成果等对学校的贡献作为评价人才、配置资源、享受待遇的重要依据。其次,保障要更加有力。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千方百计为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最后,氛围要更加温暖。细微之处见真情,各部门和学院在教师职业发展、服务保障上要投入真感情、肯下真功夫,通过建立“一站式”服务、专人专班响应等机制,及时有效协调和解决教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与会教师发言

  座谈会上,各位引进人才踊跃发言。大家对学校实施“预聘-长聘”制度改革的做法予以肯定,认为这有利于吸引优秀人才和支持人才发展。大家还围绕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同时提出了在导师资格、启动经费、租住房保障、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章熙春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针对大家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据了解,今后学校将通过茶话会、冷餐会、走访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与青年教师的沟通联系,联络情感、增进了解,不断提高人才服务质量,为人才干事创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图/卢庆雷 文/通讯员 汪昭兵 人事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