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珠海研究院举办建设战略研讨会暨创新创业高端论坛

时间:2021-01-05供稿单位: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浏览量:417

分享到

  12月24日,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战略研讨会暨创新创业高端论坛举行,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主要总结研究院建立五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一同探讨了未来的建设方向和可持续发展路径。

研讨会现场

  在讲话中,朱敏首先对研究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院全体管理人员、各项目团队不怕困难、艰苦创业的精神给予了表扬。

  朱敏指出,研究院建设的核心使命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四个面向”为指导纲领,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他要求,研究院不仅要与学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联动机制,还要充分发挥学校各方面资源优势,对地方的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和引进等起到支撑作用。未来,研究院的核心任务是不断创新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科技服务机制、可持续发展机制,针对地方产业需求,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开展科技服务,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产业化,将技术转变为推动产业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能。

朱敏副校长讲话

  珠海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富山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容立雄感谢华南理工大学对珠海,特别是对富山工业园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对珠海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加大对珠海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借助华工强大的优质资源,为珠海经济特区的“二次创业”提供更大的能量。

与会嘉宾发言

  在创新创业高端论坛环节,知名企业家、珠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方海洲校友分享了他30年如一日的创新创业心路历程以及企业未来的全球发展规划;营销学专家刘志超教授、高新技术评审专家高学农教授分别向大家讲授了相关知识。 

  校长助理、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相关学院、珠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图文/通讯员 汪晓阳 珠海研究院 编辑/刘畅)

  

附: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发展简介

  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于2015年由华南理工大学和珠海市政府合作共建,成立之初便以“创新报国、科技强国”为宗旨,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一流大学建设”为使命,围绕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珠海现代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系列建设成效,得到了多方肯定和认可。

  五年里,研究院获批建设国家级众创空间、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9个国家级、省级重要平台,位列珠海同类机构首位;建成13个创新研发平台、30多个各类实验室和中试基地;牵头或参与4项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获批2项珠海人才团队项目,产出了一大批科技成果;孵化了43家创新型企业,引进创投基金2只,近2年来主要孵化企业累计营收近1亿元,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与珠海140多家企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240多项,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