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时间:2021-01-05供稿单位:环境与能源学院浏览量:647

分享到

  12月24-25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委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文齐教授、中科院生态所王颜红研究员和华东理工大学张玲帆高工三位专家组成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专家组,对华南理工大学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扩项评审。本次资质认定扩项评审涉及环境空气、固定污染源废气和材料性能等三个检测类别共计114项内容。

现场评审会议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会议在环境与能源学院召开。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会议,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大学城管委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敏表示,自该国家工程实验室立项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在资源投入和条件保障等各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实验室聚焦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勇挑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任,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他同时希望实验室以本次评审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高水平的测试平台,加快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家组一行对照评价规则,通过听、看、问、查、考、评等方式,对实验室体系建设所需要的组织、人员、管理体系、文件控制、检验检测水平及能力等要素条款逐一进行了审核。

实验室现场操作审核

  经过两天的现场资料审核和操作审核,专家组认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建立的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等齐全、现场操作规范、测试结果准确,一致同意通过此次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同时,专家组也针对部分审核内容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了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9年3月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开展环境空气与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检验检测服务,此次扩项将全面覆盖挥发性有机物检验检测范围,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今后,实验室将按照管理体系运行要求,为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提供科学、严谨、专业的检验检测服务。(图文/环境与能源学院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