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加强培训与交流 推进一流导师队伍建设

时间:2021-01-04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浏览量:1609

分享到

  12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2020年新增导师培训与交流会议。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学院新增研究生导师以及来自医学院附属及合作医院、贵州民族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以及广州学院等兄弟院校的新增兼职导师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召开新增导师培训与交流会议

  此次会议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开展了优秀导师经验分享,导师师德师风,研究生招生选拔、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廉洁等相关政策解读以及相关情况介绍。会议还邀请相关专家作了科研诚信、师生相处之道等专题报告。会后导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要将所学所思运用到研究生培养的每一个环节中,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人师表,真正做研究生的指路明灯。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导师素养卓越提升计划”为牵引,持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导师育人水平,逐步推进学校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强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的发展。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新导师培训与交流工作,从2008年开始至今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已经举办十二期,成为学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常态化工作。(图/卢庆雷 文/研究生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