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墨香迎新春 挥毫书祝福 “迎春送福”活动受欢迎

时间:2021-01-12供稿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量:1144

分享到

挥毫泼墨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1月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一年一度的“迎春送福”赠春联活动在师生服务大厅举行。

  活动现场,老年书画协会陈超英、张瑶棣、褚庆昕、唐东平、曾德川、黄有发和孙怀生,学校出版社卢家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树立、李俭,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站以及学生书画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洒笔墨,酣畅淋漓。笔尖一起一落,一个个方正饱满的“福”字一气呵成,一对对充满着吉祥寓意的春联也跃然纸上。转眼间,桌子上、地面上四处都摆满了春联,现场成为了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

挑选心仪的春联

  天气虽寒,抵挡不了广大师生及教工家属的热情,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一片欢快祥和的氛围。大家或提前准备好词句邀请书法家挥毫,或是现场挑选心仪的对子,每个人都收获了一份飘着墨香的手写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期间还有不少师生闻讯赶来,只为领取一份热情的新春祝福,为家里或宿舍添上一分年味。

  写春联,贴红福,是人们迎接新春的一项传统习俗,以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和祈福,因而赠春联活动向来深受师生的欢迎。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服务中心组织展开,现场送出了超过500幅对联和近800个福字,这也是学校连续第七年举办迎春送福活动。

活动现场  

  以笔墨承载祝福,以春联展望新愿。活动举办方希望火红的春联能给广大师生传递新年的喜气,带去美好的祝福。(图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