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助推双创教育再升级 学校举办2021年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

时间:2021-01-12供稿单位:教务处浏览量:898

分享到

  为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环节任课教师的指导能力,助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1月7日,由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和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华南理工大学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在五山校区顺利开营,45名来自17个学院的教师深度参与,收获颇丰。

参训学员合影

  训练营伊始,培训师李慧娟博士采用“世界咖啡”的方式带领教师们进行分组研讨,引导大家围绕专创融合的结合点、痛点和难点认真思考。随着训练营课程的开展,李博士运用大量的实际案例和工具方法,通过商业思维、财务思维、商业模式构建、BP与路演四个角度对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培训,帮助教师们构建清晰的商业思维,厘清创业的底层逻辑,提升教师对项目可行性的评估能力,对教师的商业模式设计能力和路演能力做了充分有效的训练,鼓励参训教师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融会贯通,深入实践,为日后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夯实基础。

培训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教师学员们积极互动,深入学习。在总结环节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与专业教学、创新创业活动紧密结合,破解了大家在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多个难题。通过此次训练营接受系统的专创培训教育,参训教师进一步精进和完善了对专创融合的认知,更有信心上好创新实践课、创业教育课。

  至此,2021年华南理工大学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完美落幕。学校将继续引进优秀培训师资,加快培养创新创业师资力量,助推学校双创教育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图文/创业教育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