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 服务大局谋划新一年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

时间:2021-01-18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917

分享到

  1月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章熙春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这一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着眼于我国经济发展大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诸多新表述,并作出相应工作部署,为2021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定向导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2021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时,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凸显了这两项重点任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导向,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明确科技创新方向和重点,组织力量,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难题,着力解决科技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严以律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深化对新阶段新使命新要求的认识和理解;要自觉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标准,立足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对照检查,认真研究整改举措,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图/鲍恩 文/王功敏)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