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条例 明权责聚人心 齐心协力创一流

时间:2021-01-19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367

分享到

  1月13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会议,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副校长李正、李卫青,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会开展学习

  章熙春指出,这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章熙春强调,要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将其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使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激励党员在新征程上,在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推动解决制约本单位统一战线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和作用,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

  麦均洪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王丹平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部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卢庆雷 文/王功敏)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