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推动校地合作 加速成果转化 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1-01-26供稿单位: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浏览量:1203

分享到

工作总结会现场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研究院院长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敏副校长讲话

  朱敏对研究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院在推动校地合作、加速成果转化方面成效显著。经过八年的建设,研究院发展已步入快车道并稳步向好。新的一年希望研究院继续发挥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依托华工东莞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进一步优化和拓展产业化空间。朱敏强调,研究院及投资公司管理人员要继续为相关项目及科技人员成果转化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撑,实现可持续的稳定发展。

  会上,研究院负责人、各创新中心负责人、研究院及投资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就2020年度工作业绩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述职报告。2020年,研究院新增获批东莞市创新科研团队4支、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评价优秀(A级)、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广东)产业联合实训基地、首批东莞市科研仪器设备共享重点管理单位,服务企业317家,开展技术培训与交流37次,70余件专利实施转让或者作价入股,估值3000多万元。2018、2019连续两年东莞市对研究院绩效考核结果为良好。目前,研究院已建成7个院级创新中心、1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广东省级博士工作站、1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广东)产业联合实训基地、3个东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市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工作站、29家院企研发中心、1家镇街协同创新中心,累计孵化企业72家,引育高新技术企业7家。(图文/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