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致函肯定华南理工突出贡献

时间:2021-01-2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265

分享到

  近日,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分别向华南理工大学发来感谢信,对华南理工大学在“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对国家和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在来函中表示,为确保“十三五”空气质量改善各项目标圆满完成,生态环境部于2020年5-10月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并组织对攻坚行动成效进行评估。华南理工大学作为治理技术与减排效果评估组主要成员,在行动成效评估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攻坚行动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在来函中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在全国率先开展挥发性有机物防治研究,为广东省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控制和臭氧污染防控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支撑。在华南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探索出了一条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空气质量改善和经济社会绿色健康发展双赢道路。在2020年蓝天保卫战“三百行动”中,华南理工大学科研团队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全程参与区域污染过程防控,为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两部门的来函使华南理工大学大气污染防治科研人员倍受鼓舞,环境与能源学院负责人表示,来函是对科研团队一年来不懈努力和持续奋斗的充分肯定。成绩已经成为过去,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扣2035美丽中国建设进程中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开展科研攻关,以一流的科研成果助推国家和省市经济高水平发展和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为广东省率先实现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为粤港澳大湾区早日建成天蓝、山绿、水清的国际一流湾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环境与能源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