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率队来校慰问督查

时间:2021-02-01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3051

分享到

钟登华副部长率队慰问督查

  1月11-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来粤开展督查工作。期间,督查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率队来华南理工大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并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接待了督查组一行。

参观何镜堂院士设计作品展

  时值春节来临之际,钟登华一行来到何镜堂院士工作室,向何镜堂院士及华南理工大学师生送上真挚关怀和美好祝福。钟登华参观了何镜堂院士设计作品展,听取了何镜堂院士近年来在理论研究、作品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钟登华对何镜堂院士“两观三性”的建筑理论体系以及产学研三结合的发展模式表示肯定。他表示,何镜堂院士秉持“为激变的中国而设计”的初心,把个人的拼搏和努力融入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中,用一个个建筑设计精品记录着这个奋进的时代,特别是何镜堂院士领衔设计规划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澳门大学横琴校区等200多所大学校园,被誉为“校园建筑设计掌门人”,参与并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的高速发展。他对何院士一直以来在建筑创作、学术研究和建筑人才培养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何院士及其团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就。

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督查组一行抽查了学校饭堂、学生宿舍以及实验室,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落实情况。陶韶菁向督查组介绍了学校加强出入口管理、留校学生暖心安排、各类学生远程管理、防疫物资筹备、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杀、疫情防控应急与临时隔离点设置等措施,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并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两手抓,为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调研中,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和积极成效。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等专项督查组成员,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后勤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图文/卢庆雷 王功敏 通讯员 孔文彬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