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创办期刊Aggregate盛大发布

时间:2021-02-14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6478

分享到

Aggregate启动仪式

  1月27-29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大湾区华南理工大学聚集诱导发光高等研究院(简称AIE高等研究院)和Wiley出版集团合办期刊Aggregate(《聚集体》)发布会暨聚集体科学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下及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华南理工大学高松校长、Aggregate主编唐本忠院士、Wiley出版集团大中华区Philip Kisray总裁、华南理工大学朱敏副校长出席期刊发布会。

高松校长致辞

  高松代表学校致贺辞。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国际学术领域居于前沿地位,在此基础上联合创办的Aggregate学术期刊将与学术共同体互相促进,持续报道聚集体研究领域不断取得的前沿进展等学术内容,这有利于提升华南理工大学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Philip Kisray总裁致辞

  Philip Kisray表示,Wiley出版集团在中国的使命是致力于提升中国学术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Wiley将为Aggregate期刊的规划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随后进行的学术研讨会上,围绕包括聚集诱导发光体系、超分子材料、磁性材料、纳米材料、有机半导体、聚合物材料、核酸等多功能材料在生物医药、光电器件、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应用,28位聚集体领域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的重要成果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据统计,本次发布会和研讨会吸引了9.2万人次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AIE高等研究院、Wiley出版集团联合主办,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聚集诱导发光研究中心、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力提升了Aggregate的国际影响力,为其后续发展指明了方向、蓄足了力量。

  广州市黄埔区科技局、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图文/AIE高等研究院)

 

附:Aggregate(《聚集体》)期刊简介

Aggregate期刊

  Aggregate(《聚集体》)由华南理工大学、AIE高等研究院、Wiley出版集团三方合作创办,旨在成为报道聚集体科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前沿科技成果的跨学科国际学术期刊。该期刊出版文章类型包括研究论文、综述论文、社论、重要研究亮点评述、人物介绍、一般研究评论、论说文。读者受众主要包括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化学家、物理学家、材料学家、纳米技术学家、工程学家、生物学家&医学工作者、光电子学家、生态环境学家、分析科学家以及政策制定者。

唐本忠院士

  Aggregate主编为唐本忠院士,责任编辑为秦安军教授。编委会由一批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研究领域的杰出科技工作者组成,其中34位工作者荣膺科睿唯安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超过总人数的1/3),他们将快速严格地审核期刊接收到的稿件,保证期刊高质量出版发行。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