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0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044

分享到

学习座谈会

  3月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下午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主持座谈会。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在座谈会上表示,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寄予厚望,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多次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定向导航和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总书记尤其重视教育。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局中,总书记尤其重视教师。我们要深刻体悟总书记对教育的关爱之深、看待之重、支持之大、期望之高。”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章熙春希望教师们坚守高尚师德,拥有更大担当,取得更大成就;希望青年学生践行家国情怀,不断提升能力;希望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在人才服务工作中做到改革更加深入,保障更加有力,氛围更加温暖。

  章熙春表示,面对当前干事创业的大好机会和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全校上下要一起不懈努力,助力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推动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与会师生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代表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畅谈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国家教学名师、数学学院朱长江教授表示,总书记指出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在华园里有着大批以“四有”“六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优秀教师,他们尽己所能培养青年学生,感染、带动着身边的教师共同投身人才培养这一崇高伟大的事业。

  医学院辛学刚教授表示,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有信心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办好医工结合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开展医学前沿核心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带动我国医学诊断治疗水平的进步、医学学科的发展和医疗行业的进步。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王林格教授表示,研究院以“学院+高端研究院”的新型学科载体来引领教学和科研的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解丽霞教授表示,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总书记再次强调教育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再次强调思政课的重要功能和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使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思政课教师,理应立足“大战略”、具备“大视野”、创新“大格局”,打造智能化、智慧化的华工特色思政课。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徐喜春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更加意识到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作为辅导员,要把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在工作实际当中,就要为学生的理想信念点灯引路。在日常的班会、年级大会、宿舍检查、就业指导工作中,自觉地将价值观贯穿其中,引导学生拥有一颗中国心,讲好中国话,满怀中国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殷素红教授从“育好人”和“教好书”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要尊重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调动学生的兴趣和潜力,激发教师内心深处对卓越教学的追求,通过言传身教、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做好教书育人。

  不久前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谢斯航表示,党领导的抗疫和扶贫两大行动给青年学生上了一堂“史诗”级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他介绍说,自己来自经济困难家庭,成长的历程正是中国脱贫攻坚事业的一个缩影。一路走来,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和社会各界、学校的关心给了自己安心学习的环境,自己也将攻读集成电路专业研究生作为接下来的奋斗目标,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图文/卢庆雷 学生记者团 刘慧思 姜君 李卓楠)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