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召开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与“十四五”重大科研项目组织研讨会

时间:2021-03-12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浏览量:1939

分享到

  3月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与“十四五”重大科研项目组织研讨会在励吾科技楼11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处、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朱敏全面分析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学科交叉融合已成为当前科学技术发展的重大特征,多学科交叉会聚与多技术跨界融合已经成为常态,学校学科门类齐全,为跨学科交叉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各学院、各科研团队能够更多地交流合作,主动作为、有所担当,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催生高水平科研成果。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和地方对科技创新工作有很多新的布局和考虑,希望各学院、各科研团队能够结合新形势深入思考、加强组织、锲而不舍、积极开拓,争取承担更多的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

  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三五”重大项目承担情况,分析了国家、省市“十四五”重大项目领域方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学科交叉研究的具体需求以及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意见建议。(图文/科学技术处 编辑/许颖)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