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挑战未来 奋斗强国 华南理工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

时间:2021-03-29供稿单位:校团委浏览量:1883

分享到

决赛现场

  3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州国际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正以及3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现场精彩角逐。

  评委会议上,李正向评审专家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的概况以及学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成果。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多年来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挑战杯”作为目前国内大学生关注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竞赛之一,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评委们能从专业角度给选手建设性意见,让选手在“挑战杯”的舞台上取得佳绩,收获精彩。

李正副校长与选手交流  

  在展厅,李正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听取各个项目的介绍。他表示,希望所有参赛的学生能保持“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双创”热情,在学校相关部门和专家评委的指导下,不断提升能力、完善项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在项目展示及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不负众望,以一流的专业技术、独特的创新理念,展示了华南理工学子强大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赢得在场评委嘉宾们一致好评。各位评委嘉宾在整个评审过程中认真负责、耐心指导,结合前期书面函审情况、现场问辩与质询,对各组选手的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评选并公示,最终产生获奖作品124件,在充分考量类别分布合理、参赛层次均衡等因素的基础上,学校报送了《群智感知系统中的激励机制设计》等32件作品参加下一步的省赛。  

选手展示及答辩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20年10月在全校铺开以来,共收到了来自27个学院(系)的优秀作品,经过专家评审与学院直推,最终有124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作品涵盖机械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和哲学、社会、法律、教育、经济、管理等多个学科,是学校近两年来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集中展示。

  “在许多优秀同龄人的身上可以看到学习热情、求索精神、不骄不躁的科研态度,给了我很大的触动,真是不虚此行!”这是参赛同学的心声,也是华南理工大学学子在“挑战杯”征程上继续前行、争创佳绩的写照。作为新时代奔涌向前的青春力量,华工“挑战者”们将以“自奋蹄”的进取姿态和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智慧,以青春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图文/校团委)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