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史力行】广州国际校区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03-26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383

分享到

  3月23日,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五山校区励吾科技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动员部署会

  陶韶菁对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她表示,作为国内首批、广东首家建立了党组织的高校,华南理工大学一直承载着红色基因,是一所拥有光荣历史传统的高校,建党伟业和学校历史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学校百年办学历史,是党的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强国史的一部分,也是一代代华工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斗史、报国史。她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教育部、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按照学校十七次党代会赋予广州国际校区“卓尔不凡 臻至一流”的定位,以一流标准推进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陶韶菁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突出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突出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要突出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要突出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陶韶菁强调,广州国际校区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传导;要把握主线,扎实学深悟透;要凸显特色,坚持分类指导;要加大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推动发展改革事业行稳致远。

开展专题培训

  建党百年之际,广州国际校区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其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从而推动广州国际校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会上,广州国际校区党委特别邀请了党委组织部相关老师和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务工作等相关资料。

  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图/卢庆雷 文/广州国际校区党委)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