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史崇德】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李莎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时间:2021-03-26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496

分享到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全国妇联)公布了一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将生命定格在大山深处的华南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莎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李莎(资料图片)

  李莎,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生前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小学支教。2020年5月,李莎开会途中发生意外,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21岁。这位坚韧的大学生用生命奉献给教育扶贫事业,演绎了一曲定格在大山深处的青春之歌。

  近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进一步挖掘和讲述好当代英雄、身边榜样的故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德才兼备、乐观坚韧、温暖善良、心怀家国的“李莎精神”正在感染越来越多的华园学子,激励大家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结,用奋斗书写青春誓言。

  “党的历史上有千千万万个挥洒热血、奉献生命的英雄。而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榜样,她便是李莎。”中共党员、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慧表示,党员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担起时代使命,培育爱国奉献精神,自己要向李莎这位身边的榜样学习,拓宽自己有限的生命,绽放最美的生命之花。

  中共党员、李莎支教团团长、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朱志杰表示,将传承志愿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在艰苦的环境中,以积极主动、敢担重任、敢于创新的面貌,以积极肯干、认真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在三尺讲台上与无数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并肩作战,用青春与汗水表达崇高敬意、点燃希望火光。

李莎和孩子们在一起(资料图片)  

  中共党员、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毛奕辰表示,从过去革命先辈们为了追求民族独立而牺牲,到如今李莎为支教事业将生命定格在大山里,优秀的中华儿女们为家国与人民奉献力量的精神一脉相承。

  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日子里,医学院2020级博士生姚旺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以及一名医学生,应努力传承李莎精神,心有大爱,志存高远,勇于奉献,全心全意投入我国医疗建设事业中去,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

  据了解,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全国妇联)组织评选表彰的先进个人,旨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鲍恩)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