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2019级中法菁英班见面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06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量:1515

分享到

  3月29日,2019级中法菁英班见面会在笃行楼举行。见面会邀请华南理工合作院校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南特综合理工学院参加线上视频会议,以及广州法语联盟参加线下见面会。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出席见面会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电子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中法菁英班全体学生参加见面会。

2019级中法菁英班线下见面会

  李卫青介绍了学校2020年国际化办学成果,并回顾了中法菁英班的成立历史,表达了对中法菁英班学子努力成长为国际青睐的复合型人才的期许。她表示,期待学校未来继续与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及南特综合理工学院加强交流,合力抵御疫情阻隔给交流带来的不利因素,深度碰撞形成新的合作“火花”。

  南特综合理工学院校长Philippe DÉPINCÉ回顾了自2004年以来两校的合作历史,包含本硕博各层次交流、联合成立实验室及中法工程师学院、论文发表等方面内容,并传达了两校在未来能有更广阔、更深层次合作的美好期许。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副校长Gaëlle LE GOFF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中国学生在该校的情况,以及两校自2019年启动的“3+2”本硕项目,她表示希望双方能在未来开辟更多新合作。

线上视频会议

  见面会上,李卫青还将法汉书籍作为新学期礼物赠送给学生,勉励他们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南特综合理工学院代表与巴黎综合理工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与华南理工“3+2”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申请及背景信息。

  据悉,学校与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南特综合理工学院于2019年签署了“3+2”本-硕/本-工程师项目协议,并在电子与信息学院信息工程专业设立中法菁英班,旨在培养专业底蕴深厚、法语技能熟练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图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刘畅) 

  

附:南特综合理工学院简介

南特综合理工学院是一所由南特和圣纳塞尔的3所工程师学院于2000年合并而成的工程师学院,隶属于南特大学,是法国综合理工集团下属的13所工程师院校之一。学院实施多学科教育,培养热学/能学、材料、电子、电力工程和计算机信息等5大主要学科的工程师(即相当于硕士学位)。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简介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成立于1794年,在法国各类高校排名中常年保持第一。学院秉承精英教育的理念,被认为是法国教育系统的巅峰。学院一直以来都是法国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军事家和政治家的摇篮,诞生了一大批如安培、柯西、贝克勒尔、庞加莱、傅立叶、拉普拉斯、拉格朗日、泊松等举世闻名的科学巨匠,在近现代涌现了一批荣获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等大奖的杰出科学家以及两位法国总统。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