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参加教育部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并作经验介绍

时间:2021-04-12供稿单位:资产管理处浏览量:1312

分享到

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  

  4月7日上午,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做工作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代表学校在主会场作了题为“坚持系统观念,高质量做好人员安置工作”的经验介绍。

  会上指出,实施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财政部于2020年9月8日联合发文全面推开中央高校所属企业改革工作。各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开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改革工作要求。下一步,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完成剩余改革任务,教育部将从9月份开始分批次对改革完成情况进行验收;要同步做好工作衔接,全面完成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和僵尸企业处置,做好高风险企业管控;要全面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管。 

  麦均洪在经验介绍中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全局,系统推进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一是聚焦重点,积极攻坚克难,狠抓进度,力保按时完成。截至目前学校企业体制改革完成率为80%,取得了阶段性改革成效。二是高质量做好人员安置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学校坚持精准施策,注重方式组合,力争最优方案,保障员工权益,妥善安置人员。  

  郑富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企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交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高校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高校要加大推进力度,克服困难,倒排工期,按时完成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特别是企业体制改革进入收官阶段,各高校收官意识要增强、目标任务要找准、困难问题要搞清、推进力度要加大、改革成效要扎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华南理工大学在笃行楼设立分会场,校长助理及企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图文/资产管理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