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稳安全 强支撑 促共享 学校召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3供稿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浏览量:829

分享到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会议

  4月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会议在逸夫人文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并讲话。

  2020年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深入基层一线,强化服务,规范管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进展。面向未来,朱敏对“一校三区”高水平办学的重要布局以及“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双擎驱动”战略下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做出了工作部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充分发挥积极性,以切实落实责任制为核心,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水平;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抓手,全面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推动实验技术队伍改革,建设一支适应学校高水平学科公共平台建设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实验技术队伍;深化学校公共实验室体系构建,全面提升办学空间与设施设备的使用效益;扎实推进实验课程改革,配优配强实验条件,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朱敏在会上还特别就实验室建设、设备购置等工作中的廉政风险,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与教育。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从更系统的安全、更有力的支撑、更全面的共享三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与解读。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用房管理、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各学院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和设备工作的副院长、设备员、安全员,相关部处、直属单位和国家级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各实验中心、实验教学团队及公共服务团队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图/学生记者 彭浩宇 文/通讯员 王沁荷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