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高松校长率队赴山东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时间:2021-04-16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062

分享到

  为加强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加强校地合作,提升本科生源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连日来,由高松校长带队的招生宣传组赴山东省多地市进行了招生宣传。

在山东省教育厅交流

  4月9日,高松一行前往山东省教育厅及教育招生考试院座谈交流,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副厅长戴龙成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高松在会上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概况以及近年来在山东招生情况,特别是广州国际校区的办学理念、专业建设等内容,与山东省教育厅重点探讨了2021年在山东招生的计划投放方案、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政策及在山东加强招生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邓云锋介绍了山东省教育资源尤其是基础教育情况,感谢华南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山东省招生工作的支持配合,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高校与中学的交流平台,吸引和输送更多山东优秀学子。

主讲科普讲座

  9日下午,高松来到山东省实验中学,为这里的高中学子带去科普讲座《分子科学——学科交叉融合中的化学》,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相河接待并主持了讲座。高松从化学的历史、在自然科学中的位置、学科疆域与前沿领域等方面谈了对于分子科学的认识,列举了分子科学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的生动案例,从生命、物理、生物、材料等不同学科角度展示化学的魅力,强调了化学与生命、能源、材料等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

踊跃交流

  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使得高中生们对分子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对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和魅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交流过程中,高松鼓励大家报考华南理工大学,在面向未来的舞台上追梦筑梦,成就自我,创造更美好未来。

与校友代表交流

  在山东期间,高松还会见了山东校友代表,向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通过其向校友们转达母校师生的问候,邀请大家回母校交流。

  据了解,2021年华南理工大学在山东省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考核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采取该方式的8个招生专业均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计划今年面向山东招收58人。(图文/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