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3项成果喜获2020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

时间:2021-04-20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浏览量:2076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名单,华南理工大学3项成果上榜,其中一等奖2项。

应用项目研发的新材料的某特大桥

  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奖项目、由土木与交通学院黄培彦教授主持的成果“服役环境下先进材料增强混凝土结构延寿及耐久性技术”,针对亚热带典型服役环境下的桥梁、码头等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及安全服役问题,开展了系列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发明了纤维薄板等多种先进新型建筑材料,建立了先进材料增强混凝土结构的环境疲劳与断裂理论,创立了其环境疲劳/耐久性评价方法和技术;发明了(预应力)纤维薄板混合增强RC结构的系列技术,创立了服役环境下纤维薄板增强/加固RC结构的延寿及耐久性技术;创立了钢纤维聚合物结构混凝土复合结构的延寿及耐久性技术,编制施工工艺并获得了省级工法。该项目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3项、其他知识产权25项,研究成果应用于34座桥梁、6条道路路面、3个码头等的延寿加固补强,取得了重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图文/科技处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