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史力行】学校召开2021届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21-04-27供稿单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浏览量:927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我要回家乡建设家乡!”“我找到了一份自己感兴趣的车企工作!” “我已成功上岸,考上了广东省公务员!”“我已经拿到了三个境外高校的offer,我选择去爱丁堡大学继续深造!”4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2021届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上,学子们踊跃发言,畅谈毕业计划和感想。学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围绕就业创业、学业状况等话题,与来自12个民族的51名少数民族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和辅导。

  虽然都是来自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毕业生,但学子们的毕业选择却大不相同:在地域选择上,有的毕业生计划在广东就业,有的毕业生选择回家乡,为家乡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还有的计划在二线城市挥洒青春做出贡献;在职业发展上,有的学子计划报考公务员,有的学子选择去大型企业,还有的被世界知名高校录取。座谈中,他们针对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也相互分享成功的经验。

  对于在求职中遇到的问题的同学,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支招同学们可预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个性化咨询服务,从求职技巧提升、求职心态调适等方面获取帮助,建议大家树立合理就业目标,根据就业形势调整就业期望,用更开放心态面对求职季;同时鼓励同学们能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素质与求职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他祝愿同学们有美好的前程,能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多种帮扶渠道,包括开通求职补贴申请的绿色通道,开拓特定求职信息渠道,提供求职技巧提升、求职心态调适预约职业辅导等。(图文/通讯员 彭尧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