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0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580

分享到

会议学习多项内容

  4月2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要内容,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会议,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副校长李正、李卫青,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章熙春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全校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的基础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改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华工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在全校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和广泛讨论基础上,要以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和党建五个单元为抓手,继续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一是更加坚定信心,全面把握大势,更好善作善成;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迸发活力,做到蹄疾步稳;三是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四是全面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五是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章熙春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起草、修改、印发和颁布的全过程。他指出,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工作。这次条例的修订体现了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深入系统总结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坚持的具体原则有七点: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计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干部和人才工作,六是加强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政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七是领导和保障工作。章熙春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为抓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建与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其他参加学习的学校党委常委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党的发展历程,结合工作实际,回顾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按规定上报教育部审核。

  学校部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图/鲍恩 文/彭小兰)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