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接续奋战 华南理工大学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时间:2021-05-1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210

分享到

  5月7日,教育部召开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以及学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

  会议指出,八年来,教育系统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如期完成了教育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取得了巨大成就。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发展阶段,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统筹更多资源、汇聚更大力量,做出教育系统更大贡献。一是做好政策衔接,积极谋划推进与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相匹配的支持政策,实现政策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的平稳过渡。二是落实“四个不摘”,严格落实中央要求,把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建立健全巩固拓展义务教育有保障成果长效机制。三是强化定点帮扶,发挥高校排头兵作用,相对稳定帮扶关系,创新帮扶方法,拓宽帮扶领域,丰富帮扶内容。四是突出育人特色,把乡村振兴作为立德树人和思政课堂的重要内容,深挖育人资源,做好宣传引导,加强实践育人,动员广大干部师生到一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麦均洪在视频会后对学校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提高。在脱贫攻坚阶段,学校扶贫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学校还有帮扶任务,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继续贡献力量。其次,在推进落实上要有新举措。努力探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方法、新思路、新路径,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做表率,扶上马、送一程,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在工作合力上要有新实效。希望各相关单位协同合作,在科技帮扶上出实招,在消费帮扶上下实功,在宣传帮扶上见实效,共同推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再创新佳绩。 (图文/党委组织部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