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史增信】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党心述芳华”党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13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浏览量:1638

分享到

  

  5月7日晚,华南理工大学“党心述芳华”党史宣讲活动在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举行,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的宣讲员和200多名师生们一起重温百年党史、共述青春理想。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学史明理”篇章,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魏凤凤从“习言习语”出发,聚焦三个“为什么”,分别探究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具有国际视野的比较,解答了“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的道理。

  在“学史增信”篇章,建筑学院硕士生周雅文从科技、经济等领域的角度,阐述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跨越式发展,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在她看来,被称为“后浪”的青年学子,奔涌在祖国前进的浪潮里,有国家做坚实的后盾,没有理由不自信、不拼博。

 

“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宣讲

  经济与金融学院本科生郭家琪生动讲述了江姐、周恩来、林俊德、祁发宝等革命前辈和时代英雄的故事,并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反诈骗等校园热点问题,号召同学们“学史崇德、学史增信”,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邬舒玛围绕“我是谁?我在哪?我将去向何方?”三个问题,和同学们分享“学史力行”的身边人、身边事,传递了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的奋斗信念。

  在微党课环节,学校关工委龙永筑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她与中国共产党以及华南理工的故事,勉励青年学子感恩、勤勉、奋进,自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校关工委龙永筑老师讲党课

  宣讲中,主讲人们以生动的故事、深情的演说,将自身经历融合到党史故事的讲述中,让历史照进现实,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为广大青年同学提供更加坚定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前进的勇气信念。

 

师生合影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成立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成员涵盖本科、硕士、博士,旨在以朋辈的视角、青年人的语言,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总书记的新思想进支部、进班级、进社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宣讲团将开展系列活动,宣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图文/通讯员 伍婧超 学生工作部(处) 连维越 雷依洁 “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 贺悦成 建筑学院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