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国际智能制造专家李杰教授来访广州国际校区

时间:2021-05-13供稿单位: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浏览量:2155

分享到

陶韶菁副书记与李杰教授座谈交流  

  5月11日上午,国际智能制造专家、美国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IMS)创始主任李杰教授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与李杰一行座谈交流,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结合校区沙盘模型和宣传视频,陶韶菁向李杰详细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整体建设情况和校区办学理念,并就人才培养工作与其进行交流。

讲座现场

  “木棉花落南风起,吴院又见故人来”,在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李巍华教授的主持下,李杰为学院师生与广汽埃安、大圣科技等企业的工程师作了主题为“工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学术讲座。他结合自身经历,高屋建瓴地解释了工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关系,并从智能制造的精度问题、人力与效率问题、可靠性问题等角度为现场观众展开深入讲解。

李杰教授作讲座

  接着,李杰分析了丰田、Mazak、上海交大智能电池系统、智能船舶和富士康等多个项目的转型案例,指出智能制造系统转型中的关键性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据介绍,李杰重点研究以工业大数据分析为主的智能制造、智能预测技术、产品及服务的主控式创新设计,所提出的智能维护系统技术,突破了传统机械设备故障预测的理论、方法和技术,被美国《财富》杂志誉为21世纪全球三大热门技术之一。他是被誉为美国工业大数据与PHM“西点军校”的美国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创始主任,目前担任富士康集团董事与副董事长、世界经济论坛未来生产委员会委员与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评审委员、美国工业人工智能中心创始主任。其著作《工业大数据》《从大数据到智能制造》《CPS》《工业人工智能》对世界智能制造有重大影响,2016年被美国制造学会选为美国30位最有远见的智能制造人物,2020年被美国制造学会选为美国20位最有影响力智能制造教授,荣获第九届(2019)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科普奖)。 (图文/通讯员 刘科呈 李金鹏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