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更好服务大湾区建设 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成立

时间:2021-05-18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量:1624

分享到

  5月10日,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成立仪式暨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共计27所高校的11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出席仪式并作为创盟高校代表致辞。

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李卫青在致辞中表示,华南理工大学近年来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推进“双一流”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新工科建设,着力培养引领未来的新工科领军人才,努力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她表示,作为一所长期扎根大湾区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大湾区建设既是责任和使命所在,也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天地。希望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可以进一步挖掘大湾区科技合作潜力,充分发挥三地高校特色与优势,共同推进粤港澳高校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高等教育合作,不断探索实践三地交流合作的新模式、新范式,构建更为紧密的粤港澳高校共同体,共同致力于将大湾区建成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等教育体系和国际教育示范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次联盟常任委员会会议和分论坛现场

  当天,工科联盟还召开了第一次联盟常任委员会会议和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与会代表就工科联盟品牌打造、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联盟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分论坛上,学校参会代表分享了华南理工大学在拔尖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与与会代表对联盟未来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加强三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据介绍,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是在粤港澳高校联盟工作机制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澳门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区域工程教育发展,深化三地在工科领域的交流协作与资源共享。(图文/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