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来校调研知识产权运用促进情况

时间:2021-05-27供稿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浏览量:1064

分享到

调研座谈

  5月2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一行来校调研并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座谈会,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主持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接待调研组一行,学校副校长朱敏代表学校作汇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欢迎赵刚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他指出,华南理工大学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打造了特色鲜明的知识产权“华工模式”。多年来,学校各项专利指标和科技成果转化率稳居全国高校前列、华南地区高校首位。2009年以来,学校获中国专利奖总数达到40项,其中以第一专利权人获奖38项,排名全国高校首位。

  章熙春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进一步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问题,形成一大批有重大社会效应的高价值知识产权成果,努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校标杆,为推动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刚副局长讲话

  赵刚高度肯定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成效。他表示,知识产权作为保护科技创新的有力手段,最终目的是服务创新引领发展。当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华南理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的保护作用,继续加大知识产权运用转化力度,不断创新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发挥引领作用和提供先进经验。

  在调研座谈会上,朱敏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的工作举措及成效。他表示,通过探索关键产业领域专利运营、专利开放许可、校企联合实验室、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新模式新路径,华南理工大学高价值专利转化应用为行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华工力量”。

  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围绕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及遇到的困难进行研讨。

参观实验室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深入了解学校重点创新平台建设及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图/卢庆雷 文/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