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执行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03供稿单位:数学学院浏览量:1077

分享到

  5月30日,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负责人赵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山东五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通过网络参与会议。

线下会议

  李卫青在讲话中肯定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认真学习往届兄弟高校的办赛经验,细致做好筹备工作,将本届竞赛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受欢迎的赛事,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推动我国研究生教育跨越发展、科技强国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快速提升贡献力量。

  赵瑜对筹办本届竞赛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她表示本项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最悠久的赛事之一,多年来“政产学研用”协同办赛,助力国家急需重点发展领域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取得了诸多成就。在赛事组织方面,她提出要体现立德树人的目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结合时代特征命题,广泛挖掘社会资源,同时注意风险防控。

线上专家

  会议审议了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执行委员会名单,听取了本届竞赛命题工作方案、评审工作方案、秘书处工作方案以及竞赛实施方案。组委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和上一届办赛高校在会上发言,与参会人员一起围绕竞赛相关事宜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后勤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数学学院 编辑/卢庆雷)

 

附: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

  本赛事从2004年起开始举办,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地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赛单位及参赛队伍的规模越来越大。上一届研究生数模竞赛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504所高校和部分研究院的14436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研究生达到43308名。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