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来校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时间:2021-06-18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434

分享到

  6月16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一行到访华南理工大学,就学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走访检查与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向工作组汇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一同参加走访检查。

章熙春书记汇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雷海潮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域相关科研工作与成果,并赴学校食堂、学生宿舍等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雷海潮对学校疫情防控、师生健康管理、相关科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现场了解工作细节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要持续加强联防联控力度,加紧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并在人员密集场所定期进行环境检测,确保师生健康;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科研成果要大力促进转化与合作,通过疫情防控实践检验,以“华工智慧”赋能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组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科研工作

  章熙春在汇报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考验,也是对学校办学治校能力的检阅。面对此轮疫情,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全线动员、全面部署、全力落实,坚持“快”字为先、“实”字为要、“干”字当头,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涉重点地区的人员排查工作,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师生健康管理和校园出入管理,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学生志愿者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阶段性成果,学校疫情防控成效获得多方肯定,在多个场合介绍、推广疫情防控经验。

  结合后疫情时代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思考与探索,章熙春还系统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在地国际化办学模式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

工作组走访检查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后勤处、档案馆、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图文/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