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6-21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浏览量:2133

分享到

  6月1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组织召开2021年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视频论证会议,邀请来自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论证。学校副校长李正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研究生院负责人,拟申报学位授权点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论证会

  李正对出席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为华南理工大学学位点与学科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李正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希望各申报学位授权点认真汲取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优化学科梯队;深入研究和理解学位授权点申报达标条件和材料填报要求,关注新形势、新政策、新动向,抢抓学科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形成逻辑严谨、数据详实、特色鲜明的材料。

  会上,党委常委、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21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开展情况。此次有“基础医学”“法学”“新闻传播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提出申报。他表示,此次申报的各学位点契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需求,依托学校工科优势,采取“医工结合”“科学艺术结合”等思路和举措,是进一步优化学校学位授权点生态结构的又一重要行动,对学校学科建设将会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各申报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带头人分别从办学历程和学位点建设现状、申报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申报条件的达标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各申报学位点建设水平、申报材料填报及现场汇报情况,充分讨论、综合研判后,一致认为此次各申报学位点经过前期的积累和发展,均已具备建设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条件,同意推荐增列。同时,专家组也希望各学位点进一步梳理和挖掘学术成果,充分体现优势和特色,做好内涵建设,提升材料质量。

  会后,学校将根据专家论证意见进行审议决策,表决通过后报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图/通讯员 唐霜 研究生院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