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史力行】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持续提质增效为师生服务

时间:2021-06-24供稿单位:党办校办浏览量:2143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服务中心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通过大学习、深调研、抓落实,聚焦痛点、前移服务、提质增效,将一件件服务师生的具体事项落到实处。

 

 “一站式”服务有扩展

  “我来办科研项目决算,本来打算办完后再去保卫处为新车上牌,没想到车辆服务就在对面窗口,不多跑路,转身就能办两种业务,真是意外惊喜。”机汽学院李老师高兴地讲到。今年5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一站式”服务体验,学校将五山校区车辆相关业务整体入驻师生服务中心,开展教职工、家属等人员临时停车证办理的业务。目前,已服务师生近千人次,满意率达100%。一个小举措,让师生看到新变化,增强幸福感。

更多业务一站办

  师生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前后门及各服务大厅指引标志,让师生好进门,好找窗,还在一楼设立“爱心专窗”,优先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好问题解答、办事引导、陪办帮办、复印打印等服务,以及提供创可贴、口罩、碘伏、雨伞等急需物品。同时,不遗余力扩展三校区文件流转业务,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办理文件流转及代办代寄2366件次,同比增长 74.87%。


“一窗口”业务更优化

  不舍寸功,才能积流成海。在扩展服务事项的同时,如何做细现有窗口服务,深入挖掘潜在服务事项,是师生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用印窗口一直最为繁忙,进入毕业季之后工作量更是翻倍,6月以来,仅学位证、毕业证等相关材料的用印服务即达6万余件次。窗口工作量这么大还要“加料”吗?还有什么是可以为师生做的?师生服务中心站在师生立场想问题。当了解到80%的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用于科研项目投标后,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第一时间优化流程,合并用印及法人身份证使用申请,将审核、领取工作放置到用印窗口,让广大师生“申请一次,办两件事”。

用心服务师生

  “同学,您的出国材料已办妥,请收好”。这是师生服务中心8、9号窗口老师的工作场景。近日,细心的同学发现,学籍异动业务、各类证明材料开具、师生国际交流业务等研究生相关工作,已大多实现了当场办结,非窗口业务的材料查验等也可以由窗口人员代办。为了提供更到位的服务,通过科学谋划、走深踩实,研究生工作窗口改进了工作方式,业务办理由过去工作人员轮岗改为业务骨干长驻,证明材料采取人工办理和自助办理相结合,同时,增加受理各类研究生相关业务的咨询,走出了做实窗口业务的新典范。


“一网通”业务上新了

  来校交流生离校申请、学生出国境项目派出、回国报到、教师培训申请……一批涉及师生服务的事项纷纷上线网上办事大厅,为一网通办、零跑腿办事再添亮丽的一笔。目前,师生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已累计上线163项服务事项,至少减少师生跑腿44.5万余次。此外,在多部门、多层次、多事项的服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基础上,网上办事大厅进一步细化服务描述,师生服务中心网站实时更新窗口办事服务指南,让师生清楚了解办理事项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咨询方式等基本信息,避免“问不清、答不明、记不住”,让线上线下服务更智能、更便捷。

办理业务更便捷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师生服务中心通过改善服务软环境,提升服务硬质量,线上线下办事大厅已累计服务师生21.76万余人次,师生总体满意率已稳步上升至99.93%。接下来,师生服务中心还将从师生“急难愁盼”处入手,找准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图文/通讯员 关芳芳 赵楷 师生服务中心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