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在脱贫攻坚战中谱写华工使命与担当 校领导为新发展学生党员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1-07-03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浏览量:739

分享到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华工人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为公共管理学院新发展学生党员讲授专题思政课。

授课现场

  麦均洪带领学生回顾了我国摆脱贫困的历史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历史经验和伟大精神作了深刻挖掘和生动阐述。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锻造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通过一幅幅照片,麦均洪介绍了不同时期华工人在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在1997年至2000年这一时期,华南理工大学以帮扶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式掀开了学校扶贫的序幕。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云南省临沧市云县、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以及河源市和平县群联村进行帮扶,通过选派干部人才和广大学生志愿者,输送技术支持、真金白银投入、顶层规划设计、教育帮扶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帮助当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学校驻村工作队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个扶贫案例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连续3年中央定点单位帮扶成效考核中被评为“好”的等级,连续4年获得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麦均洪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他鼓励大学生要知国情、感党恩,脚踏实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思政课后,麦均洪带领公共管理学院新发展学生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机关党委组织统战支部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活动。(图文/党委组织部 公共管理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