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时间:2021-07-18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144

分享到

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7月15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出席会议。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章熙春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第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重点是围绕六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加强学思践悟。第二,要瞄准世界一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尤其是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结合起来。第三,要精心安排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包括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全方位、全覆盖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多层面、多举措加强校内指导检查。

  章熙春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力支撑引领广东和国家发展,不负全球华工人的期待,不负教育部党组的期待,不负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期待,不负广大师生的期待。

高松校长主持会议

  高松主持会议。他表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高松指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各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图文/卢庆雷 孙彦东)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