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多项殊荣

时间:2021-07-21供稿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量:1177

分享到

  7月14-15日,“苏博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团体特等奖、一等奖和个人特等奖。

闭幕式现场

  经过理论考试、配合比设计和实践操作三个阶段的比拼和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由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方贤老师带队,2018级无机非金属专业本科生王龙龙、李泽浩、杨傲雪组成的华南理工大学2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团体特等奖;土木与交通学院王恒昌老师带队,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韩芸泽、欧阳毅松、黄子弋组成的华南理工大学1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同时,李方贤老师和王恒昌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华南理工大学2队队长王龙龙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届全国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个人特等奖。  

华南理工大学参赛队伍

  本次大赛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进行指导。来自全国80所高校的144支大学生队伍参赛角逐。

  据悉,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全国建筑材料及土木工程类专业领域中规模最大、关注度最高、影响最广的锻炼大学生科研实践能力的科技竞赛活动,主要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六届。大赛包含理论考试、配合比设计、实践操作等比赛环节,着重考查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旨在将课堂理论知识与试验实践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及团队意识。(图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