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整体报考热度达2089% 华南理工综合评价招生“开门红”

多份惊喜静待“小檬新”

时间:2021-07-2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839

分享到

  随着各省市综合评价招生结果陆续发布,华南理工大学今年首次大规模推行的综合评价招生也交出了“成绩单”。从报名过程和录取结果看,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多方认可,综合评价招生“开门红”

  从报名数据看,广大考生踊跃报考,整体报考热度(报考数/计划数)达到2089%,其中江苏省高达4350%。在面试过程中,各地报考考生均展示了十分优秀的综合素质。

  从录取结果看,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生源质量很高,高考成绩在各省平均排位均在前5%。据统计共有366人有学科特长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并获奖,其中获得五大学科奥赛省级以上奖项的有53人;英语成绩突出,所有考生高考英语平均成绩为129.3分,其中140分以上考生有16人。不仅广东省优秀考生依然青睐华南理工大学,更多省外高分考生也逐渐被吸引。比如,江苏省录取最高分考生是635分,超出该省本科批次分数线218分;山东省录取的58名考生成绩优秀,平均排位约在山东省前3%,显示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理念得到肯定。被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录取的考生林家豪表示,报考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是看中了学校一流的国际化资源,希望在这里成为国际化领军人才,为国家医疗技术和服务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的重要改革举措之一,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五省市深化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631”综合评价录取。根据招生计划,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8个招生专业全部采用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广东省250人。

  华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综合评价招生工作,从校领导带队线上线下全方位招生宣讲,到与生源地中学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合作;从招生计划中精心设置最热门的前沿交叉学科专业,到增加招生计划数;从打造创新工场2.0,到提供大量国际双学位项目;从牢牢扎根中国大地,新成立由何镜堂院士担任院长的“铭诚书院”,到多方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使录取的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获得与国外名校同质等效的在地国际化教育。

 

多份惊喜,学生永远在C位

  自7月20日起,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的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广州国际校区坚持“学生永远在C位”的育人理念,与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的,还有专门为学生准备的多份惊喜。

  第一份惊喜,是由广州国际校区铭诚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何镜堂亲笔签名的贺卡,寄语广大铭诚学子“铭信至诚,青衿志远”。贺卡封面是采用铜制浮雕立体设计的数字“2021”,凸显了这一值得纪念的特殊年份:既是各位学子人生新阶段的里程碑,向着实现人生价值的新目标奋进,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大家常见到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新生的信,但是你见到过寄给新生家长的信吗?其实,无论是作为“小檬新”的学生,还是陪伴成长的家长们,对未知的大学生活,都充满美好期待又存有一丝好奇。对此,广州国际校区铭诚书院除了给新生写信,还给家长写了一封信,通过书信告知家长们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引导孩子树立全新奋斗目标并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相信这样的一个安排,一定会让家长觉得喜出望外。

  担心开学报到时“举目无亲”?广州国际校区送出的第三份礼物一定会让新生感到惊喜——在入学须知里附上了辅导员的联系方式。这样新生还在家里过暑假时就提前找到了“组织”,认识了值得信赖的“家人”。配合入学须知,就可以详细了解各种报到必备材料、报到时间、地点及档案办理事项。

  广州国际校区还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具有铭诚书院特色的新生大礼包,待到校完成报到后领取。“大礼包的内容,我们暂时保密。等新生来校报到后,只需要完成一个游戏,就会收到这个‘惊喜’,”广州国际校区学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由华南理工大学与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四方共建的广州国际校区,全力当好在地国际化办学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学校表示,广州国际校区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待尤其是学生和家长的信任,将加快新工科建设,在“书院制”和“全员导师制”方面加强探索,实现内涵式发展,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的能力。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