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携手广州花都探索乡村振兴与绿色能源融合发展

时间:2021-08-04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148

分享到

  7月3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推动在花都区共建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湾区分院,引进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亚洲总部,探索“乡村振兴”与“碳达峰碳中和”两大战略的融合,合作开展碳中和新乡村创新研究、乡村振兴培训、乡村规划建设、建设智慧乡村等,共同大力推进花都区乡村振兴工作,将花都塑造成中国乡村振兴的样本。

双方代表签约

  花都区委书记、区长邢翔,区委副书记李晓东、副区长郑重民,华南理工大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方略集团等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花都区相关部门、镇政府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郑重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将推动花都区和华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踏上一个全新的高度。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花都区将和华南理工大学加强地校联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学科产业对接、政产学研协同,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全力打造优良的合作环境、理想的创业条件并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努力实现地校双赢、共同发展。

  “乡村的美,是既有精神价值,又有经济价值的。”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之下,乡村振兴的内核就是以城乡融合为切入点,让乡村成为优质生产生活的载体。研究院湾区分院落户花都,将采用“研究+产业+品牌+教育”一体化的方式,通过“校-企-地-政府”等多元主体的联动,以高校作为科技服务团队以及运营实施顾问团队,对接企业的优质资源,发挥地方政府的主观能动性,与地方进行有效配合,搭建多方联动的平台,探索湾区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径。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络机制,推进落实双方确定的科研与实践合作项目。

  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和花都区联合搭建的科技创新与实践平台,签约仪式上,花都区赤坭镇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方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碳谷小镇”乡村振兴计划投资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花都区梯面镇与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签订了花都区梯面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持意向书。(图文/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