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8-2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447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8月2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出席会议。

  刘琪瑾在会上通报了近期部分疫情防控追责问责案例,重申疫情防控纪律和失职失责的问责问题。她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推进学校的部署和要求落地见效,绝不允许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明纪律规定,强化责任担当,学校近期将印发通知,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情形予以问责;要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失责必问,学校纪委将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对于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陶韶菁提出四方面要求。首先,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着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强化学校管理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第二,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要拿出管用的措施和办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第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完善责任追究体系。各单位要做到高度重视,摸清底数,胸中有策,执行到位。对于不担当不作为、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进而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第四,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切实开好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抓好学习,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三是大力推进,学校将定期检查各单位推进情况;四是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手段和落脚点。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校医院、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秋季学期开学、秋季学期教工返校、疫苗接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汇报,详细说明了各项工作的实施方案、推进步骤、工作要求。

  学校各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图文/冀早早 孙彦东)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