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贵州民族大学来校交流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1-09-2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610

分享到

座谈交流现场

  9月15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王林一行到访华南理工大学。学校校长高松、副校长李正在笃行楼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展开座谈交流。

高松校长讲话

  高松代表学校欢迎贵州民族大学一行的来访,并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发展历程。他表示,从百年前的“红色甲工”到新中国“四大工学院”,再到当前“一校三区”办学,以“双一流”建设与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双引擎推动发展的格局,华南理工大学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得到提升。特别是,学校在培养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兼备、“三力”(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卓越的“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人才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果丰硕。

  高松表示,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持续助力贵州民族大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学院间合作共建、干部选派等方式,积极推进两校间的合作,希望接下来双方加强合作,取得共赢。

褚光荣书记讲话

  褚光荣对华南理工大学给予贵州民族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历史悠久而厚重,当前的发展更是欣欣向荣,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实力和地位广受认可。此次访问旨在学习华南理工大学在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学校尤其是理工科专业的实力,为下一轮博士授权专业建设申报蓄力。

王林校长介绍学校发展

  王林表示,华南理工骨干教师任职援建贵州民族大学,对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起到带动作用,两校在帮扶过程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当前,贵州基础建设大幅改善,经济活力不断提升,其经济转型发展方向与华南理工优势学科契合度高,希望双方在乡村规划、农产品深加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助力贵州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战略与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共关系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就帮扶工作的深化、细化进行了交流。(图文/赵春旭 孙彦东)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