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史增信】走进三大会址 汲取精神力量 高松校长讲授微党课

时间:2021-09-22供稿单位:党办校办浏览量:2342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9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与党办校办党支部、纪监巡察联合党支部走进焕然一新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互动式、沉浸式学习体验中,感悟红色文化,重温入党誓词,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

学习党史

  改扩建后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精心设计了4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气势磅礴的序厅浮雕、三大会议的模拟场景、《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大会宣言》、缝在马林衬衣上的共产国际指令、中共三大代表罗章龙和徐梅坤使用过的眼镜等物品、不同语言版本的《国际歌》……在一件件文物实物、一页页档案资料、一张张图片形象、一帧帧视频画面前,高松、刘琪瑾和党员们怀着对历史的敬畏、对先烈的敬仰,一边参观、一边询问,不时拍照留存、观看视频、交流心得。特别是在“中共三大代表纵览”照片墙前,党员们还融入校史,一起追忆参加中共三大的阮啸仙、刘尔崧等“红色甲工”学生,再次重温了那段峥嵘的岁月。

高松校长现场讲授微党课

  在展览现场,高松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他立足两个大局,结合历史与现实,分享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政治地位、重大贡献、社会影响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认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更要认真学习党史,借鉴历史经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学校主要办学源头之一——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汇聚了众多有志青年,高松讲解了“红色甲工”先锋人物的事迹,肯定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广东组织的创建和发展作出的历史贡献,希望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在服务中实现价值,在贡献中谋求发展,更好地赋能湾区建设,助力国家强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刘琪瑾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誓言铮铮、铿锵有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党支部合影留念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员们纷纷表示,实地学习中共三大历史,不仅是一场思想上的触动,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练好内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图/孙彦东 文/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