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1-09-23供稿单位:法学院浏览量:1594

分享到

  9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淑强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对近年来“一国两制”、基本法研究工作开展调研。学校副校长朱敏,法学院党委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智库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朱敏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发展,以及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顺利完成了200余项港澳基本法方面的课题项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港澳基本法方向的专家,今年更是获批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香港研究中心,实现了港澳基本法研究领域的长足优质发展。展望未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华南理工大学在该领域的发展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随后,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研究开展情况。他表示,法学院在科研上鼓励教师申报相关课题,近年来主持完成“一国两制”、基本法方向的课题20余项;设立基本法课程,邀请港澳名师进行讲座,培养该方向研究生10余人;还积极通过媒体专栏、讲座等渠道,进行知识普及。

  刘淑强对华工扎根粤港澳大湾区、推动“一国两制”和港澳基本法研究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学校能继续加大对“一国两制”、港澳基本法领域的科研教学投入,为我国“一国两制”这一基本国策的推行贡献更大力量。

香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会后,举行了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图文/通讯员 朱姗姗 法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