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琶洲实验室党委负责人任职宣布会

时间:2021-09-18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998

分享到

会议现场

  9月17日上午,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以下简称“琶洲实验室”)党委负责人任职宣布会在海珠区华新科创岛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海珠区委书记蔡澍,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翔,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出席会议。实验室法定代表人、常务副主任李远清主持会议。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在讲话中表示,琶洲实验室的建设得到了广东省、广州市和海珠区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作为依托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全方位支持实验室建设,坚持实验室建设既要顶天也要立地,既要高站位也要接地气,特别是聚焦服务支撑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琶洲实验室的发展,要充分发挥部省市校四方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优势,特别是和华南理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紧密对接,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科交叉等方面强强联合,共同推进琶洲实验室快速发展,为国家、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独特引领和有力支撑。同时,琶洲实验室要全面对接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和研究力量,下足攻关功夫,强化协同创新,迅速提升自身影响力和贡献度。

  章熙春指出,琶洲实验室党委的正式成立,是实验室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对完善实验室治理,确保实验室发展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琶洲实验室党委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实验室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把廉洁自律融入实验室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特别是要团结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人心,埋头苦干,用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党建工作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章熙春最后表示,在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州市科技局的全力帮助下,实验室党政班子和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奋斗,琶洲实验室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加快建成服务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和产业创新、集聚培养全球顶尖科技人才的综合平台。

会议现场

  朱敏宣布了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关于成立琶洲实验室党委的通知和琶洲实验室党委负责人任职文件,麦均洪兼任琶洲实验室党委书记、徐向民兼任琶洲实验室党委副书记、赵建仓任琶洲实验室党委副书记(负责党委日常工作)。麦均洪、徐向民、赵建仓先后做了发言。

  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晓初,琶洲管委会主任郭明富,官洲街党工委书记罗亮,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未来技术学院师生以及琶洲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图文/卢庆雷 鲍恩 孙彦东 琶洲实验室)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