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将3D打印应用于竹材建造 华工师生团队作品获专业竞赛大奖

时间:2021-09-20供稿单位:建筑学院浏览量:1834

分享到

华工团队建成作品实景拍摄

  9月13日至16日,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在成都顺利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师林广思、熊璐指导的罗越等8人学生团队,凭借建成作品《自由地生长(Growing freely)》获学生组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博览局主办,活动主题为“公园城市 未来花园”,鼓励设计者在有限的地块内,以竹材和花卉为主要材料,设计并建造一座具有未来感的小花园。

建造团队与建成作品合影

  本次活动分为方案设计征集与评选、线上直播终评会、方案深化与施工图设计、现场建造、现场评奖及展览5个阶段。自2020年12月发布方案征集公告以来,共有231个国内外高校和单位的近3500名园林学子和设计师报名参与。

  4月中旬,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团队凭借设计作品《自由地生长(Growing freely)》成功入围复赛。5月中旬,在线上直播终评会中,该作品获方案设计一等奖。9月13日至16日,团队在成都青龙湖湿地公园进行现场搭建,并经过10位评审专家两轮严格筛选。最终,《自由地生长(Growing freely)》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竹材建造中,以面向未来的造园方式获得评审专家的青睐,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图文/建筑学院 风景园林杂志公众号 编辑/卢庆雷)


附: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林广思 熊璐

  团队学生:罗越、杜宇、戴璐璐、冯宇梁、谢宏立、陈衍臻、黄雯雯、韦灵墨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