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聚焦“硬科技” 服务“大湾区” 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主题科创沙龙

时间:2021-09-2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427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华南理工大学与市场平台、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支撑服务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9月14日下午,以“聚焦‘硬科技’ 服务‘大湾区’”为主题的科创沙龙活动在五山校区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活动,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潘学先发来视频致辞,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主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券商、创投机构、科创板上市公司以及多家校友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章熙春书记致辞

  章熙春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上取得的成果,肯定了校友们在创新创业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卓越表现。

  章熙春表示,上交所是国内证券交易所的龙头,在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力量雄厚、业绩显著。此次科创沙龙活动有助于搭建平台,集聚学校优势,为校友企业以及以学校科技成果为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他希望能与上交所、证券、创投、校友企业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努力把更多高质量的科技成果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更好地服务国家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

潘学先监事长视频致辞

  潘学先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上交所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是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枢纽平台。科创板在上交所开市两年多来,运行平稳有序,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示范带动效应不断增强。华南理工大学作为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自成立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科技骨干和优秀企业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创企业中具有强大的影响力。接下来,双方将在支持产学研一体化、对接资本市场、培养区域金融人才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专题报告

  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总经理万建强,广发证券投行委委员、董事总经理黄海宁,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曹旭光,广州浩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华结合当前形势以及自身经历,针对科创板最新动态、科创企业准备IPO事宜、如何发现高价值科创企业、科创板上市经验分享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广州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永喜等10余家校友企业代表围绕报告,与嘉宾进行了交流。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共关系处、资产管理处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图文/孙彦东 卢庆雷 通讯员 于荣 陈曼 公共关系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