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氢能论坛举行 华南理工共同主办

时间:2021-10-13供稿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浏览量:1651

分享到

  9月28-29日,由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市氢能产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氢能论坛在黄埔国际会议中心召开。300多位氢能产业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共同探索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议现场

  本届氢能论坛得到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中国氢能联盟、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出席论坛并致辞,广州市常务副市长张勇以及国家能源局、广东省发改委、广州市发改委、黄埔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高松校长致辞

  高松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基本情况。他表示,科研创新工作是华南理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也是学校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融入发展促发展办学理念,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了产学研合作办学的鲜明特色。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材料、化工、环境等学科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力量,不断加强科研攻关,致力于为氢能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他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不断推进氢能产业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南理工朱敏教授、廖世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朱敏教授围绕“轻金属氢化物的储氢动力学与热力学调控”作报告,介绍了储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展示了复相结构储氢合金在镍氢电池负极中的应用。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燃料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廖世军教授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会上,北上广深四地氢能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广州共识”,四地将发挥各自优势,合理分工、资源共享、以点带面,强化协同创新,搭建交流平台,因地制宜开展区域示范和产业联动,开拓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分论坛环节,氢能产业技术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产业研发和成果转化、“双碳”目标下能源企业的氢能布局、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发展和场景应用主题,全方位地深入探讨了氢能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

  本届氢能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广州的氢能产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同时,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提升华南理工大学在国内氢能行业的影响和地位,促进学校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也具有重要意义。(图文/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