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21-10-2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126

分享到

  10月8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李卫青,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开展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分析学校在人才工作方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华南理工应有的贡献,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高校是高素质人才的集聚地,肩负着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照会议精神特别是对高校的要求,充分发挥一流大学在人才集聚中的国家队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各项制度、政策、措施的落实,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夯实人才基石。

  章熙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为学校做好干部工作提供了思路和路径遵循,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使之成为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干部成长成才的法宝。学校全体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要准确把握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发展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

  陶韶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麦均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李卫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图/赵春旭 文/张薇 梁绮琪)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